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3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解决妨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突出问题,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即日起公开征集兵团辖区内关于妨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相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一、征集范围

    (一)制约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政策规定方面,包括兵师两级部门制定的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影响生产经营成本和生产经营行为等含有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的政策措施。

(二)妨碍依法平等准入和退出方面,包括无法律法规依据,要求企业必须在某地登记注册,为企业跨区域经营或迁移设置障碍;以备案、注册、年检、认定、认证、指定等形式设定或者变相设定准入障碍等。

(三)妨碍招标采购领域公平公正方面,包括违法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零部件、原产地、供应商;违法设定与招标采购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等。

(四)违规设置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方面,包括违规设置歧视外地企业、实行地方保护的优惠政策等。

(五)强制要求产业配套或捆绑政策方面,包括师市在有关企业参与工程项目建设时,要求企业配套投资建设产业园、装备厂等上下游产业,把企业在当地注册、投资落地等作为捆绑扶持政策的前提条件等。

(六)违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其他行为。

、征集方式

(一)发送邮件至邮箱Btxbzx@126.com,邮件请注明“违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问题线索”字样。

(二)相关材料邮件寄送至乌鲁木齐市南湖明珠大厦兵团市场监管局1322室。邮编:830000  联系电话:0991-2890485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行为问题线索征集活动并提出意见建议,问题线索应客观真实、明确具体,投诉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以企业名义反映的,应加盖企业公章并提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个人名义反映的,应署真实姓名、身份信息、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我们将对投诉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兵团市场监管局

2023122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