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食品抽检信息
兵团市场监管局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3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近期,兵团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等23类食品59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588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发现问题主要是微生物、农药残留不达标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五家渠蔡家湖镇卢丹蔬菜水果店销售的菠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二、可克达拉市小肖蔬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石河子市玖玖玖粮油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新疆德海汇昌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葵花籽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新星市胃动力早餐店销售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图木舒克市八羌干果销售店销售的韭菜,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六、石河子开发区石汇万家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石河子市北泉镇福满源榨油厂生产的纯葵花籽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石河子市陈老大土产粮油店销售的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八、阿拉尔市于中强水果批发部销售的香蕉,联苯菊酯和噻虫胺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九、石河子市随便购配送中心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长沙市缘之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月饼(豆沙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十、胡杨河市唐家早餐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兵团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兵团市场监管局

                            2023年12月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