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3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9月28日上午,兵团市场监管局组织兵、师两级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参加市场监管总局燃气相关特种设备监管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会后兵团市场监管局接续召开兵团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桂莲参加会议并讲话,兵团局及各师市场监管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城镇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总局和兵团安委会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前一阶段燃气具产品质量、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胡桂莲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增加人员。各师局工作专班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局主要领导汇报,传达到局各科室,加强局内部联动,凝聚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的合力。二要加强学习,熟悉法规。重点学习2019年以来总局下发的燃气安全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同时要加强相关法规的宣传,提升职工群众安全意识。三要摸清家底,打牢基础。切实做到监管设备底数清、状况明,并做好信息录入工作。四要继续检查,排除隐患。确保“不走过场、不漏一环、闭环管理”,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五要依法执法,严查重处。增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防止有案不立、以查代罚。六要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配齐安全总监、安全员,逐级落实监管责任。七要建立清单,认真整改。对前期检查发现的气瓶充装单位和气瓶检验机构、燃气器具销售单位存在的300余条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销号。

    兵团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和质量监督处分别组织对13个师开展了兵团辖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气瓶检验机构、流通领域燃气器具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23家,液化石油气瓶检验机构2家,发现各类问题250余条,下达监察指令书13份;共检查燃气器具销售单位49家,发现“问题调压器”295个、“问题燃气软管”341米、“问题灶”25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