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召开棉花收购加工环节质量监管调度会
发布时间:23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1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棉花收购加工环节质量监管,全力保障2023年度棉花质量提升,助力兵团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912日,兵团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共同召开2023年兵团棉花收购加工环节质量监管第一次调度会。

2

    兵团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部门领导和相关处室以及纤监中心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植棉师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部门领导及有关科室同志,各纤检机构负责人和棉花加工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雪莲同志主持,参会人员共计470余人。

    此次会议是落实《兵团2023-2025年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实施方案》部署要求,首次建立棉花收购加工环节质量监管调度机制,并在棉花收购加工前这个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各植棉师市汇报了当前棉花质量监管有关工作情况,兵团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就做好第四轮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和棉花脱叶、采收、收购和加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做好棉花质量监管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兵团重要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动棉花高质量发展,保障加工企业和棉农切身利益的需要,各植棉师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棉花质量监管的重要意义,要扎实做好棉花脱叶、采收、收购和加工工作,引导优质优价、优棉优补,全面推进棉花质量追溯、生产质量奖补政策实施,要精心组织谋划,切实加强棉花收购加工质量监管,确保棉花质量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军同志强调,棉花质量是种出来的,也是加工出来、监管出来的。我们要充分认识棉花质量监管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各级监管部门作用,加强棉花收购加工环节质量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共同努力,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推动兵团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