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本军一行 在兵地融合发展草湖项目区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8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8月14日至16日,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军一行在兵地融合发展草湖项目区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就草湖项目区建设推进情况、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兵地融合发展草湖项目区及两地企业生产一线,走访了草湖项目区相关单位,对图木舒克市3家食品企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2家药品企业流通环节安全监管情况、1家燃气公司和1家燃气充装站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方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药产业链科研建设项目工作。

    调研组详细了解兵地融合发展草湖项目区和各类经营主体当前遇到的发展瓶颈及困难问题,通过“面对面”沟通探讨,研究破解难题的具体举措,在助力兵地融合发展,服务兵团及南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尽责。

    调研组对兵地融合发展草湖项目区建设进展和第三师市场监管等工作表示肯定。刘本军强调,在兵地融合发展草湖项目区现阶段,市场监管部门要超前谋划、主动服务、履职到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兵地融合发展,服务南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绷食品安全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保障职工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织密药品安全网,切实加强师市、团场地区药品经营使用监管,保障职工群众用药安全。要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墙,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要守住产品质量安全线,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服务职工群众美好生活的质量需求为服务重点,努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调研期间,刘本军还听取了第三师市场监管局关于检验检测高质量发展观摩交流会准备情况的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兵地融合发展草湖项目区和第三师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及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