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第九师白杨市组织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师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食品安全质量体系、提升治理能力。2023年8月3日,第九师白杨市组织开展了2023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1

    此次演练由师市食安委主办,师市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师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共同承办。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张东群同志出席并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师市食安办主任李伟道致开幕词。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团场、朝阳新区管委会、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全程观看了演练活动。

图片2

    第九师白杨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张东群担任师市食品安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并进行了点评讲话。

图片3

    演练采取多部门联动指挥、现场实战、情景模拟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聚焦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以“食物中毒”事件为主线,全面演练了事件报告、初步研判、应急响应、联合调查、危害控制、应急检验、后期处置等所有环节。通过演练全方位检验了《第九师白杨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以及应急处置队伍快速响应及保障能力,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和锻炼队伍的目的,对今后抓好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对于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的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