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7月1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医疗器械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第三师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此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为主题,旨在全面普及安全用械知识,加强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观看医疗器械安全视频

    活动现场,受邀的50余名群众、经营者和融媒体中心人员走进医疗器械检验室,近距离参观了医疗器械检测室、仪器设备室、理化间等专业实验室,听取了医疗器械科普知识讲解和相关仪器设备特点与功能介绍,现场观看了医疗器械检验流程展演。

知识讲解

    当检测人员向大家展示口罩的细菌过滤效率、通气阻力、抗渗水性等指标检测技术时,在场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提出问题“为什么医用口罩至少要分三层?”“不在实验室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分辨买到的口罩是合格产品?”等问题,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一一解答。

    活动参观结束后,新疆祖康医疗器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军表示:“希望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后可以多组织参观交流活动,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支撑与质量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科普宣传,建立交流渠道。”

    下一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开展监督检查、组织集中培训等方式,推动医疗器械科普宣传及监督管理,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有效维护医疗器械市场秩序,提升群众用械安全指数,让“安全用械”深入人心,让“共享健康”惠及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