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行风建设
兵团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行风建设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3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法规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兵团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

    兵团市场监管局立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推动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效能。

    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兵团市场监管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常态推动机制、信息报送机制。二是组织召开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印发《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

    强化学习教育。一是将行风建设相关文件、讲话精神纳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二是组织召开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培训会议,详细讲解行风建设的政治引领、理论基础、现实背景等。三是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学习“三品一特”业务知识、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增强依法行政、公正执法能力。

    坚持纠树并举。一是印发《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问题排查整治方案》,局机关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全面排查整治审批服务、日常监管、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二是在兵团市场监管政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设置行风建设专栏,发布《关于征集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问题线索的通告》,公布行风建设问题线索征集渠道。三是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收集汇总问题线索,及时转办、督办,并向群众反馈核实处理结果。

    下一步,兵团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处长走基层走流程、执法案件评查、局领导公开接访等方式进一步征集行风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积极宣传行风建设经验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师市动态】

    第六师市场监管局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市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函15份,征求意见表313份,收到反馈意见建议16条。

    第八师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银行石河子分行开展“循着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狠抓思想教育。



                    兵团市场监管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3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