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行风建设
兵团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行风建设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3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法规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管局


兵团市场监管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

“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


    5月10日,兵团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雪莲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军出席会议并进行动员讲话。兵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组指导组副组长曹建辉、组员陈斓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开展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政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场监管部门践行“监管为民”理念,提升监管效能的客观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兵团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一是要聚集三大年度目标,紧紧围绕《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在提高站位中对标新要求,在深化结合中取得新提升,在监管为民中展现新形象。二是要大力整治三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治理行风突出问题;坚持人民立场,用干部队伍“作风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坚持标本兼治,推动行风建设常态长效。三是要突出三项工作着力点,推动审批服务领域行风向“便利、高效”转变;推进日常监管领域行风向“减负、求实”转变;推进行政执法领域行风向“三效合一”(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转变。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配强专门力量,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紧贴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优化行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畅通上下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各师市工作交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配合,要结合建议提案办理和信访办理,接受监督评议。四是要激励担当作为,牢牢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奋力拉升质量高线,将行风建设成果最终体现到推动兵团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上。

    会上,刘雪莲副局长传达了《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兵团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局机关全体干部、局事业单位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共41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228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兵团市场监管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5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