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阎思进主任一行在八师石河子市开展棉花公检工作调研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发布时间:23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向灿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监督处

1月22日,大年初一,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阎思进一行在八师石河子市开展棉花公检工作调研,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兵团市场监管局、兵团纤维质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八师副师长丁弋和第八师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河北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驻石河子监管库公检人员进行慰问,给他们带来了慰问品,充分肯定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随后,调研组来到石河子棉花公检实验室,实地查看了公检实验室的样品验收、感官检验、样品平衡、HVI检验环节,对实验室春节期间运转、数据管理、质量控制、检验数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还专门参观了由石河子大学与郑州棉麻设计研究所共同研制的籽棉快速检测仪。

在现场调研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兵团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刘雪莲汇报了兵团棉花产业情况和棉花质量监管情况,八师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宏汇报2022年度八师棉花生产加工和检验工作开展情况,六师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彬汇报了五家渠实验室公检情况 。

阎思进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兵团棉花公证检验工作,肯定了石河子、五家渠公检实验室疫情前期内地公检人员因管控要求无法及时到岗,独立开展在库公检及后期加班加点开展实验室公检工作。并对兵团市场监管局、八师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积极协调河北和四川公检人员进入监管库开展工作表示感谢。

阎思进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新办法新规程,保证棉花公检质量;要以人为本,保障公检人员的身体健康;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二十大精神为准绳,深刻领悟公检在棉花市场化和价格改革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兵地棉花质量追溯和智慧监督学习交流,推动公检工作高效开展。

阎思进同志对石河子、五家渠棉花公检实验室春节期间不休息,持续开展棉花公检工作提出表扬,并强调,节日期间既要干好工作,也要管好生活,还要注意节日期间的工作安全和生活安全,圆满完成各项棉花公证检验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