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食品安全办组织召开全兵团落实“两个 责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3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向灿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食品处

为了深入推进兵团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有效落实,19日下午,兵团食品安全办组织召开全兵团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兵团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师市、团场食品安全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专班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桂莲同志主持。

会上,胡桂莲同志对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进行再次传达学习;食品安全总监常萍同志通报了各师市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展情况;对《学习两个文件 落实两个责任 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行了专题视频培训。

李春义同志对进一步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包保责任制组织领导。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有力举措,各师级食品安全办要把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通过党政领导包保督导倒逼主体履职,打通日常工作中的堵点、痛点,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二要采取务实举措,全面落细包保责任制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以更强领导、更细措施、更实工作,全面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包保责任制终端见效。各师各级食品安全办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以“眼睛瞪的大大的、时时放心不下的”的责任感,保持“风险随时都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在统筹抓好“守查保”专项行动收尾、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迎接各级各类考核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突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风险隐患强化实时监测预警、动态评估管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