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
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倾力打造“五零”窗口助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2年08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向灿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兵师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聚焦市场主体共同诉求,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通过“筑巢引凤”,倾力打造 “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办事、零差错质量、零投诉服务”服务窗口,实现了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2022年第一、第二季度连续两个季度在师市行政服务大厅24个窗口部门中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获得师市政府办公室通报表扬。

截至目前,第一师阿拉尔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2168户、注册资本730.05亿元。2022年1至7月,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206户,同比增长28.7%;注册资本78.9亿元。市场主体总数占兵团市场主体总数的9.73%。

 “零距离沟通”让暖心成为服务的标签。将窗口服务前移,设置咨询导办台、自助服务区,耐心细致解答服务对象各类咨询,“一对一”指导服务对象申请办理各类登记业务,用微笑拉近距离,做到有问必答,有困难必帮忙,开设“绿色通道”专用办公室,为重点招商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上门帮办、容缺受理、5+2周末网上办理不打烊”等服务,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不断提升。  

  “零障碍办事”让真心成为服务的标签。持续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商事登记改革,不断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跟踪服务,将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企业登记注册时间缩短到1个工作日以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当场发照率达100%,网上登记业务实现核准即发照。累计有1.71万户市场主体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业务,免费为辖区207户市场主体提供邮寄送照上门服务。303户市场主体通过简易注销便利退出市场,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节约费用30万余元。多途径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累计为一师阿拉尔市各类市场主体节约费用116余万元。

 “零差错质量”让细心成为服务的标签。坚持每个干部都是营商环境,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家事”,经常开展换位思考,摒弃“办事找熟人”,多说yes、少说no,多说能行的办法,少说不行的理由。坚持内强素质与外树形象有机结合,加强干部业务培训,窗口办事效率和网上审批效率明显提升。全力将一师阿拉尔市打造成为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营商沃土。

 “零投诉服务”让信心成为服务的标签。弘扬三五九旅精神,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窗口业务提升,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窗口工作人员党员人数比例达到90%,窗口干部统一着装,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公开监督电话,公开办事指南、流程等。主动邀请人大、行风监督员对窗口服务工作进行监督,窗口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同频共振”,实现了“零投诉”“零差评”。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三年荣获第一师阿拉尔市“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

下一步,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兵团市场监管局、师市党委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工作要求,积极对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兵团市场监管局,用足用好国家激励政策,持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活力,为稳住师市经济大盘发挥市场监管作用。(撰稿人: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管局,高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