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市场监管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期)
发布时间:22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向灿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食品处

近期,兵团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等14类食品17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170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发现问题主要是微生物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第七师一二六团川城饭庄使用的餐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铁门关市常民养蜂场生产的百花蜂蜜、黑枸杞蜂蜜、枣花蜂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昆玉市鑫原干果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和田前辈商贸有限公司的蜂蜜,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兵团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2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x

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2022-3.xlsx



 

兵团市场监管局     

 2022年7月2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