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召开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629日,兵团召开公平竞争审查部门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研究审议了4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要求,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62902

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18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和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45人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研究审议了《2021年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四项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与商务局负责人分别对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肖勇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兵团各部门、各师市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系列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制度落实,为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兵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审查质量不高、审查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会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力争在2022年底前形成工作规则健全,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运行高效,监督执法有力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体系。二是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实施。通过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对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保障公平竞争审查质量和效果。三是要在监督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与公平竞争审查相结合,着力预防和制止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行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需要,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要在协同高效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效能。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宣传解读。进一步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透明度,以案释法,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要结合各部门实际和企业需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使遵守反垄断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保护公平竞争成为市场主体的自觉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