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药品抽检信息
药品处召开2021年“两品一械”监督抽检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1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2021年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和兵团“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规范抽样程序和提升抽样有效性,保证抽样质量,提升兵团药品抽检队伍能力,3月10日药品处召开兵团“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此次抽检工作会议得到了自治区药检院的大力支持,选派了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抽检工作方面的两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与兵团药检所专业技术人员一起为兵团抽检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业务指导。兵、师、团各级参会人员110余人。

会议主要四项议程,一是对2020年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抽检任务和兵团2020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二是对2021年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抽检计划兵团任务进行了安排,对相关事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业务指导和要求;三是重点解读了兵团2021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计划,明确抽检原则、抽检范围、抽检类型、抽检品种等工作内容,对以往年度抽检工作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指导。四是会议组织师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学习了国家相关抽检工作管理办法及规范重点条款。在会议中还设置了师市市场监管局与检验检测机构技术人员交流环节,对师市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解答。

药品抽检业务有一定的专业性、也有一定的难度,尤其在兵团师市缺乏专业性人才的情况下,工作会议尤显其必要和紧迫性。此次会议针对性、操作性强,会议内容较全面,指导专业、召开及时,师市反响较好,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做好2021年抽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发挥抽检对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科学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