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监督抽查守底线,信用公示强监管
发布时间: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兵团市场监管局通报2020年重点工业产品监督抽查结果

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兵团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此次监督抽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严格按照《兵团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组织技术机构依据2020年新发布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总局18号令)及更新的工业产品质量标准,参照广东、安徽等内地先进地区经验,编写了《2020年兵团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实施方案》,新增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样基数、现场抽样图像留痕、不合格程度判定、异议处理流程等要求,进一步规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际抽取156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6类209批次产品,共发现11批次不合格产品,产品合格率94.7%,不合格发现率5.3%,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配电板、定配眼镜、化肥等领域。兵团市场监管局已经按程序移交属地开展不合格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整改复查等后处理工作,通过本次监督抽查,进一步规范了兵团监督抽查程序,提高不合格产品发现能力,守住辖区内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信用公示震慑作用,兵团市场监管局已在兵团市场监管局政务网、微信公众号通报,在市场监管总局e-cqs电子系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录入监督抽查结果等信息,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让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强化信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