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保障兵团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推动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兵团辖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7月6日,兵团市场监管局会同兵团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转发了《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的通知。

《通知》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措施分工,强调各师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健全定期会商、联动执法等长效机制,层层明确、逐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动全面落实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切实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广泛开展宣传,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发生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推动全兵团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师生群体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

                                               (食品处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