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市场监管局与兵团农业农村局召开棉花标准体系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兵团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桂莲带队,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处、标准化处共同赴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关于棉花标准体系建设的座谈会,兵团农业农村局程景民副局长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棉花是兵团的优势和支柱产业,是质量强兵团战略的重点,棉花标准体系对提升棉花质量和品牌建设起着基础和引领作用。兵团市场监管局先后与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研究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进行了专题交流,对第一、三、六、七、八等主要植棉师开展了棉花种植、加工和标准化等方面的摸底,并多渠道查询了国家、行业及有关省现行使用的棉花标准,为完善兵团棉花标准体系建设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

座谈会上双方就兵团棉花质量提升和棉花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在兵团棉花种植和加工环节标准基础和引领作用发挥不足,标准化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等问题,就兵团棉花标准体系建设达成初步的一致意见:完善兵团棉花产业标准体系,推动棉花标准在棉花产业各环节的应用实施,将对兵团优质棉花基地建设,提升兵团棉花产业质量效益起到关键作用。两部门互相配合,共同推进兵团棉花标准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