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领导钟波带队调研春节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19日至20日,兵团党委常委钟波带队赴第一师阿拉尔市调研指导节日食品安全工作,要求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抓好节日食品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好供应保障,努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钟波先后检查了阿拉尔新农乳业有限公司、江泰商贸城、塔里木超市、领先商业街部分餐饮店,听取了新农乳业与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者关于奶源保障和生产环节安全控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与应急处置、食品追溯体系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现场查看了超市食品安全进货查验、快速检测、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等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食品市场供应保障、肉类食品价格以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情况;同时还实地了解了阿拉尔新客站、南疆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塔里木大桥通车情况及一二三产融合试点安置区建设情况。

钟波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各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保证节日食品安全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合法生产经营,自觉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

钟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抓好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与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一要抓好食品安全监管。既要突出城区商超等人流密集场所等的食品安全监管,也要注重偏远团场、城乡结合部等的食品安全监管,始终坚持“严”的标准执法,努力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有效落实。二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要突出春节节令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管,特别是对猪肉、羊肉、禽蛋等的价格监管,发现违法行为要实施严厉处罚,同时也要认真做好市场食品供应保障工作。三要加强重点工作落实。商务部门要围绕师市工业园区建设这个重点,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和推进园区企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师市经济实力持续提升。交通部门要重点围绕阿拉尔机场、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认真对接、细致落实,努力强化阿拉尔市的中心城市定位。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师市棉花、红枣产业,积极推进标准制定,努力强化标准引领,不断推进师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幸福祥和的春节。

兵团市场监管局局长段建国、第一师阿拉尔市副师长马新平、兵团交通局和商务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阿拉尔市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阿拉尔市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阿拉尔市江泰商贸城调研

在阿拉尔市江泰商贸城调研

了解阿拉尔市市场羊肉零售价格情况

了解阿拉尔市市场羊肉零售价格情况

在阿拉尔市塔里木超市调研

在阿拉尔市塔里木超市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