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多部门联合执法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19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家渠TV报道,近期,由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从9月开始,11月底结束。在五家渠第三中学,检查人员实地查看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食物存放、食品原料进货渠道和进货台帐、索证索票制度执行、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食堂的环境卫生等情况,着力解决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的问题。五家渠第三中学副校长李茂平:“我们严把食品质量关,食堂员工人人都持健康证上岗,每天都更新饭菜的品种,为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流水线、新疆香聚天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饺子生产线,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建立好食品溯源机制和管理机制,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控好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新疆青湖天康食品有限公司质检中心检验员李怀胜:“我们有自己的养殖基地,从生猪入场、屠宰加工再到销售,都有一套完全可以追溯的系统,实验室可以进行肉品品质检验,食品安全是可以保证的。”

在五家渠市区医保定点药店,检查人员对保健品进行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重点解决蔬菜、禽蛋、肉类、水产品的安全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