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第十二师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19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维护酒类流通市场秩序,10月22日,我师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5家酒厂打假办在十二师周边开展了酒类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酒类市场制假售假行为,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酒类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查验经销商店《酒类批发许可证》和《酒类零售备案登记证》等证照,详细了解经营者执行酒类商品流通进货单登记情况,现场查处有无假冒伪劣酒类和商标侵权等行为。

“ 开展此次活动,保护了商标专用权,维护了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促进了市场经济的发展。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红漫说。

执法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在多家商店查获伊力老窖、汾酒、茅台等假冒名酒250余瓶,涉及金额8万多元。经查,这些商家因贪图便宜,不按照酒类销售规定,购进了来历不明的假冒和侵权酒销售。针对以上违规行为,工作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对销售假酒和侵权商店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市场上检查出来的假酒,我们进行了行政强制扣押,以确保证据的保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展开调查。”王红漫说。

据了解,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辖区销售假冒伪劣酒类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进行重点整治和打击,切实净化酒类市场,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第十二师市场监管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