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食品抽检信息
2019年第三季度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19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第三季度,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并公布了2084批次,检验合格样品2053批次,不合格样品31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5%,不合格率为1.5%,问题发现率较第二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餐饮食品抽检236批次,合格率为92.4%;糕点抽检26批次,合格率为92.3%;酒类抽检112批次,合格率为99.1%;食用农产品抽检1098批次,合格率99.5%;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125批次,合格率98.4%;饮料抽检142批次,合格率97.9%。保健食品抽检2批次,饼干抽检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29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抽检7批次,方便食品抽检8批次,蜂产品抽检22批次,罐头抽检8批次,粮食加工品抽检71批次,肉制品抽检36批次,乳制品抽检81批次,食糖抽检9批次,食盐抽检4批次,蔬菜制品抽检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抽检5批次,水果制品抽检43批次,速冻食品抽检1批次,糖果制品抽检3批次,调味品12批次,合格率均为100%。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超标,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8.4%、19.4%、16.1%,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9.7%,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6.5%。

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各师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兵团市场监管局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兵团市场监管局网站“食品抽检”专栏中查询。

                   


                                                         兵团市场监管局

                                                         2019年10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