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兵团高质量发展暨质量强兵团战略实施专题研修班在深圳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19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由兵团组织部和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承办的首次“兵团高质量发展暨质量强兵团战略实施专题研修班”在深圳圆满落幕。兵团14个师市分管质量工作领导、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及23家兵团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共计5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务院原参事张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于欣丽司长、广东省省委党校许德友教授等国内质量领域知名专家和相关领导对中国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为抓好兵团质量工作提供最科学的声音、最前沿的思考和最先进的经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管理学院院长杨文彬、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建国出席开班仪式。段建国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向鼎力支持兵团质量事业发展的国家总局行政管理学院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举办兵团高质量发展暨质量强兵团战略实施专题研修班,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质量强兵团战略实施,进一步提高全兵团各级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意识和质量管理能力。

image002

他强调,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兵团”战略,就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认识,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只有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不断提升兵团综合实力,才能发挥好兵团的特殊作用,成为保证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压舱石”和“稳定器”。

他表示,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学习,积极学习借鉴发达省区的先进经验,梳理探索质量发展规律,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增强质量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形成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的明确思路和有益举措。

通过5天的集中学习,参训学员也收获颇多。兵团统计局副局长张鹏:在聆听、思考、交流中接受了新知识,新理念,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时代意义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坚定了兵团高质量发展、实施质量变革、质量强兵团的决心、信心和行动。这次培训是工作中的一次充电,更是事业奋斗中的一次加油。第十师北屯市副市长徐龙全:在深圳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7堂高质量高水平的授课,2场发人生思的现场学习,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现了深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落实新发展理念,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探索与实践,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改革开放前沿和经济发展高地的先进性、使命感、影响力,达到了既启示深远又催发奋进的教学目的。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新知识,更新了很多新的理念,为最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提供了路径和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