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提高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能力 强化落实“两责” ——2018年兵团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培训班在石河子举办
发布时间:18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兵团食药监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食药监

为进一步规范兵团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作用,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提高兵团食品安全保障水平,6月25日-28日,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石河子市举办了2018年兵团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培训班,各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和安全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团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食品安全监管业务骨干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兵团第三年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工作,为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业专家授课,专家分享了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应用和执法经验,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评估技术与对策,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理论能力。

此次培训班由兵团食品检验所具体承办,利用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势 ,进行了实验部分的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对黄曲霉毒素B1、铝、致病菌等8个项目进行了实验操作,加深了对书本理论的理解,提高了实验操作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加强学习交流,培训班征集了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为主题的论文,各位学员就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工作在执法中的应用和体会、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作用和意义以及辖区内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工作进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内容撰写论文,共征集论文85篇,并从中选出优秀论文10篇。优秀论文作者在培训班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快检工作经验,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

开展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培训,尤其是对于兵、师、团三级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加强培训,是认真落实“两责”的重要推进手段,为提高了兵团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开班式

开班式

现场实验操作

现场实验操作

优秀论文作者交流发言

优秀论文作者交流发言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相关新闻